【党员先锋】李紫薇:创新永远在路上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49

我在初中的时候就对计算机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就义无反顾地填报了计算机相关的专业。

进入大学我便决心要在计算机这个领域深度扎根,我一边努力学习课内知识,一边不断地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大一的时候便积极参加比赛拿到了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互联网+大赛升级铜奖、以及若干校级院级奖项。同时有幸和同学一起在508跟随学长参加了“车库杯”的比赛,虽然最后并没有获奖,但是在这期间学长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目标,与此同时我还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

2016年7月,我随学院参与了赴台交流活动,在台湾淡江大学内,我学习了arduino和Android,并和那里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成为朋友。来到台湾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很多不一样的风俗,等待我们去探索,我觉得人还是要多走出去看一看,这样可以开拓视野,认识更多有趣的人,当然更重要的是习得了很多技能。

进入大二,我越发的意识到自己需要不断地努力,来提高自己,我报名参加了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了省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同时我还参加了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获得了省二等奖1项,蓝桥杯给我开辟了一番新天地,蓝桥杯比赛后我爱上了算法,先后又参加了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PAT乙级测试、JOBLABX等,当然我还加入了智慧家居与健康实验室,参与了GPS的系统项目。

进入大三我更加发奋图强,通过了计算机三级、四级,软考信息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中级、获得了1项软件著作权,5项目前还在申请中,我还准备继续参加PAT的甲级测试和CCF的职业认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当然除了专业方面,我在学习方面也是毫不落下,连续两年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奖学金7项。

在其他方面我也是不断地鞭策自己,在大一的时候我申请成为了班委,为班级同学做贡献,成为了我爱竞赛网的校园大使,在大二的时候成为了社团的负责人,大学这几年我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干部优秀社团会员“2017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2017红顶奖主题征文大赛优秀志愿者”、“2017安徽省大学生禁毒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2018安徽省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等称号通过了普通话乙级、CET4级等。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