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易班培训会 推进易班建设工作

作者:侯露露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74

为加强计算机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的建设,扎实推进易班建设各项工作,4月2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易班工作培训会,该院辅导员老师与院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各班级易班管理员一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滁大信院易班工作站首任站长夏林锋同学全面回顾了工作站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自己对易班软件的认识、使用心得等向大家作了详细说明。副站长周奕凡同学则就如何使用易瞄瞄、应用快搭、优课建设等功能作了详细介绍,他还就如何使用易班软件器写好一篇文章现场向大家作了演示。

该院辅导员赵亚飞宣读了组建第一届易班工作站的决定,并为第一届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该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马良就如何推进易班建设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他说,信息学院易班工作站自建立以来,大力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宣传力度不够、推进方法不多、学生积极性不高等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大家去思考,去突破。
   
对于如何推进易班建设工作,马良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工作意义“易班”是教育部重点推进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网络平台,是新媒体时代思想政治教育非常重要的平台,是适应新形势要求必须主动占领和运用的平台,院班两级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分工,协同合作,主动投入、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做实工作内首先,要在“引”字上下功夫要依托易班这个主体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加易班软件的“魅力”,吸引学生主动参与到易班相关工作,使易班成为学生愿意上、喜欢看、离不开的网上精神家园;其次,要在“融”字上做工作。要以推进易班工作为契机,融合包括微信、微博、空间、朋友圈等在内的新媒体功能,打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融媒体”宣传矩阵;再次,要在“专”字上谋突破。要提高包括新媒体写作能力、图形图像处理能力、信息安全防控等能力在内的基本信息素养,在此基础上,写“好文章”,做“好活动”,争取出精品,写好信息学院和班级的“故事”。要积极对接易班应用开发,以 “小程序”设计、动画制作、MOOCs教学资源开发等为突破点,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打造信息学院特色的网络思想政治文化;最后,要在“管”字上严要求。滁大信院易班工作站是信息学院主流意识形态宣传教育阵地,各班级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文件规定,保证上传的所有内容都是“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位学生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谁上传 谁负责”的工作制度,确保网络思想政治安全。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