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95

各系(室):

期中教学检查是一项常态化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学院的教学动态,加强对教学的过程化管理,经研究,本学期第九周开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423日—512日。423-55日系部自查;56-512日教学督导组到各系(室)检查。

二、教学运行检查

 1. 期初教学督导组检查的整改情况(请各系提供相关工作安排及有成效的原始记录:包括会议记录,整改安排,教师个人整改的具体措施说明等材料);

 2.各系教研活动开展情况(请各系提供开展的教研活动会议记录等支撑材料);

 3.作业与实验报告检查:请各系老师提供作业、实验报告的纸质版或电子版,各系将电子版材料统一放在一个U盘中备查;

 4. 课程全部的课件、教案、教学进度表检查,请各位老师提供电子版的材料,各系将电子版材料统一放在一个U盘中备查;

 5.实验室教学管理情况检查(具体包括:实验课使用记录、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日常管理记录等支撑材料);

检查方式:采用系(室)自查,学院教学督导组随机抽查的方式,教学督导组于第十一周随机到系部进行抽查。

督导组工作程序:1. 督导组对材料进行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2. 督导组对期中教学检查进行总结并反馈,下发整改通知。

三、教学保障检查

 1. 各系组织召开本系教师座谈会,分析各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建议。提交《教师座谈会记录》。提交时间:512日前,交教学办公室。

 2. 学院教学督导组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本班级课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学生座谈会记录》。提交时间:512日前,交教学办公室。

  3. 学生办公室开展不少于40次的专项检查,覆盖各年级和所有班级,重点检查任课教师在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执行的规范性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情况。提交《教学秩序检查记录表》。提交时间:512日前,交教学办公室。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422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