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9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747

3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于信息楼321会议室2019届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信息学院副院长姚光顺以及两位青年教师出席指导会,部分进入考研复试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指导会上,江南大学硕士毕业的孙凯传、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的张妙飞两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当初的研究生复试经历,分别从面试流程、时间节点、心理状态等各个细节,阐述了如何准备复试和复试中的注意事项,并与在座的同学积极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

对于部分选择调剂院校的同学,姚光顺副院长分别从招生院校、报考学生两个角度,用实际案例加以分析,引导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慎重择校,选择好合适的导师,并在调剂系统开通前就要掌握好填报技巧和时机,确保调剂成功。

会议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了2018届考取合肥工业大学丁晗、考取安徽大学的郑小波、考取北京邮电大学的潘宁3位校友,对同学们考研复试进行了在线指导。他们从复试时各门功课的复习、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的安排、复试信心的树立等方面,对自己的经验作了详尽分享。

最后姚光顺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形式新颖的指导会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复试同学认真准备、沉着应战,不忘初心、保持恒心、坚定信心,确保复试成功,实现自我超越。


终审人:赵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