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两优一先”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院学生会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272

各团支部: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是我院授予全院共青团员、团学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院团委决定在2019年“五四”期间集中对2018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2015-2017级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团员(专职团干部和保留团籍的党员不参加评选)。

2. 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保持团员先进性。团员教育评议等级为“优秀”。努力锻炼综合素质,在校园文化、学术科技、素质拓展等方面表现良好,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勤奋刻苦,成绩良好,没有被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

4. 成为注册志愿者和网络文明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5. 入团年龄等必须符合团章及相关文件规定的团员发展标准,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430日)。按时足额缴纳团费。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在优秀共青团员条件基础上,符合下述条件:

1.担任一定的团学干部职务,任职时间不少于一年。工作认真负责,甘于奉献。优先推荐 “蔚然菁英学校” 结业学员。

2.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在思想引领、学术科技、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中起良好带头作用,工作成绩显著,在团员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号召力。

(三)先进团支部

12015-2017级各团支部。

2.坚持增强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

3.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落实“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工作要求,有效完成团员、团干部录入工作,相关信息完整、准确,并实时更新。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开展团员教育、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4. 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团的工作,规范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二、申报名额

(一)根据2015-2017级团支部数和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团员数等实际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确定申报名额:“优秀共青团员”名额为团员数的3%;“优秀共青团干部”名额为团学干部数的15%;“先进团支部”名额为团支部数的30%。说明:上一年度院级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团队、上一年度团日活动推优2次以上团支部、上一学年获评优良学风班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各增加2个、1个。所有指标四舍五入计,严禁虚报。

(二)院级学生组织先进个人名额推荐方式:院团委、学生会部门各推荐1名“优秀共青团员”、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专业社团各推荐2名“优秀共青团员”、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对于组织参加校级及以上比赛获一等奖部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各增加1个。

(三)所有申报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必须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相关信息完整。其中,2016年以后入团的团员必须填写团员发展编号。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精心部署,严格把关,通过申报评选,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申报过程中,应对拟申报对象进行全面了解和考核,班主任同意后方可提交申报材料。

(二)各团支部、社团、学生会于2019325日前,将电子版附件123统一报送至院团委组织部吴宏军同学1515465281@qq.com。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附件一:“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申报表.doc

附件二:“先进团支部”申报表.docx

附件三:申报汇总表.xls

共青团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3月18日

终审人: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