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作者:学生会实践部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1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于1130日在YF4206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选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以及认识所处就业环境。本次活动由学生吴昀主持,辅导员赵亚飞以及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吴昀对评委和参赛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比赛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本次参赛选手共有51名,他们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和演讲的形式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了介绍。选手们大致围绕“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计划”四个方面对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职业,如何向该职业发展做出了合理的解释与分析以及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该做出怎样的行动来践行。台下评委们也认真进行记录以便做出合理的判断,公正地进行评分。

赵亚飞辅导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最后的总结:他从选手的赛前心态,说话方式,PPT制作三个方面指出了选手在比赛时的不足,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职业规划的PPT模板,对大家积极踊跃的参加此次比赛做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紧张,相信自己,无论成败,最后一定会有所成长。

 


















终审人:赵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