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赴天康老年家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凡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253

7月13日,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滁州市银花医院天康医养中心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当代大学生的热情和祝福,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在进行实践活动之前,支部成员采购了一些水果、牛奶、饼干等食品礼品虽小,但饱含大家的温暖之情下午一点,队们在队长的组织下从滁州学院前门出发,并顺利按时抵达目的地达医养中心,老人们大部分正在午睡,支部成员便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将老人们的日常活动娱乐场所统统打扫了一遍,为他们打造一个干净清洁的场所。


待同志们打扫好院内公共场所,大家对休息好的老人们进行慰问与聊天。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红色故事,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慰问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活动中,一位老人正在与同学们谈论年轻时改革开放的那段难忘时光,并且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十年的那段艰苦岁月,告诫大家要珍惜当下的一切资源,努力成为国之栋梁,要向前辈们学习并超越前辈成为一名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志愿服务很快结束,大家合影留念,支部同志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支部同志的党性修养以及服务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夕阳红之风”能够为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