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许长桥:移动信息中心网络下的高效内容分发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851

报告时间:201878日  9:00-1200

报告地点:X321

报告人简介:

许长桥,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学科网络技术与应用方向负责人,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十大教育人物。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未来网络体系、多媒体通信、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了二十多个国家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百篇,多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研究成果获得高通、华为、中兴、爱立信等公司的应用合作。目前担任IEEE多媒体通信技术委员会Services and Publicity Board常务委员,绿色多媒体通信组的联合主席。

报告摘要:

本报告介绍了近年来移动信息中心网络(ICN)下内容分发的若干关键技术及研究现状,对当前基于移动ICN的内容分发解决方法所存在的挑战进行了分析。为了解决这些挑战,报告给出了面向移动场景的信息中心化内容分发框架。在此基础上,本报告进而对移动ICN内容的高效交付方法以及缓存优化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通过对移动网络进行抽象建模并应用优化理论,给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未来信息中心化网络中的高质量内容分发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


invisible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