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大赛的通知

作者:院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339

信息学院全体同学: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认同与热爱,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在文学领域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举办2018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大赛,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大赛主题

咏新时代,颂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信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

2018年7月3日—7月23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紧扣主题,健康向上,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突出新时代特色,弘扬爱国、成才主旋律;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

(2)原创古体诗词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

(3)词上下阕需换行,如有并序请注明

(4)每班至少上交1篇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参与奖若干名,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参赛者将有机会推到省级比赛。

请各班宣委在比赛截止日期之前,将各班作品以“班级+姓名”的方式,上交给宣传部张羽(QQ:1211761251)。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7月3日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