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作者:张姣姣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833

6月3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吴豹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吴豹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97年的光辉历程。30年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30年社会主义探索,进一步夯实了社会主义根基;40年改革开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周丽萍说,快乐的大学不应变为懒散的快乐。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应该扭转。对中小学生要有效“减负”,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大学本科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的可选择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给大学生合理增负,有压力才有动力。“快乐的大学”不应变为懒散的快乐,而要通过引入适当的压力,引导学生找到学习的快乐、努力的快乐。往往是那些会自主学习的人,才能走得更远、成就更大。最近党建联合会换届了,个别同志觉得工作影响到了学习,不能再坚守岗位,需要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会议期间,党建联合会进行了换届初轮投票,并布置了期末考风教育、暑期实践、辅导员助理培训、大学生党员目标考核等工作。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