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吴建国:浅谈芯片设计与制造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16

讲座题目:浅谈芯片设计与制造

讲座时间:2018525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逸夫楼YF3405

主讲人简介:

吴建国,博士,二级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曾担任安徽大学计算机系主任、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软件学院院长,现任安徽大学智能嵌入式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CAD/EDA、识别技术、嵌入式系统。对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工程项目、研究课题、产品开发等,有管理、组织和独立承担的能力和经验。

作为负责人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安徽省科技攻关等国家、部委、省级等近20项科研项目,曾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条码阅读器,作为主持人研制的“掌上型自动扫描翻译电子词典”在深圳高交会上获得技术转让费3000万元,作为第一完成人成果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