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院青协支队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28

信息学院全体学生:

为选树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1.注册志愿者比例高于85%的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青年志愿者总队各项管理制度;

3.有完善的志愿者管理制度,组织管理和运行良好,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4.积极拓展服务项目,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有品牌;

5.成员精神风貌好,服务热情高(人均月服务时间满10小时),凝聚力强;

6.积极响应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号召,切实落实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布署的各项工作。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拟评选13名)

1.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

2.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表现优秀,未受过任何处分;

3.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本学年参加志愿者活动不少于8次或者完成志愿服务时间累计40小时以上(以《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经历卡》记录为依据);

4.志愿服务事迹突出,服务质量高,受到老师、同学或服务对象的好评;

5.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三)青年志愿者标兵(拟推荐2名候选人,)

在优秀青年志愿者条件基础上,符合下述条件:

1.担任校、院青年志愿者组织学生骨干;

2.参加志愿服务一年以上,累计参加志愿者活动不少于12次或者志愿服务时间80小时以上(以《大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经历卡》记录为依据);

3.在所在团队中发挥骨干作用,组织过有一定影响的志愿者品牌活动。

二、评选办法

(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青年志愿者标兵的评选坚持自主推荐、公开答辩、民主选拔的原则,具体评选由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开展。

(二)优秀青年志愿者按照“志愿汇”注册志愿者数分配名额,由青年志愿者支队在征求指导单位意见后向青年志愿者总队推荐候选人。

(三)评选活动同时接受有关部门推荐或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集体自荐。

三、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好此次评选工作,要广泛宣传,扩大工作的影响面,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努力使评选活动成为举荐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的重要工作载体。

(二)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支队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推荐工作,推荐工作要坚持民主推荐、优中选优、层层把关的原则,评选出一批成绩显著、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

(三)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支队要认真做好候选人或集体的申报材料的报送工作。提交材料要求如下:

1、各类候选人或集体要提交申报表(见附件12)电子、纸质版各1份;

2、申报材料报送至方礼进处,邮箱:1364211180@qq.com。个人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529日,逾期不再受理。学院61日前统一报送材料至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办公室(联系电话:3510802)。

  

附件:1.滁州学院2017/2018学年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018学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docx

2.滁州学院2017/2018学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2018学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8521


终审人: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