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王良本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684

各班级: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知识的应用能力,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科学创新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充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特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协会

二、竞赛模式和环境

竞赛模式:采用ICPC竞赛模式

操作系统:Windows

语言:C/C++

开发工具:Dev C++、VC++6.0

三、参赛对象

信息学院在校学生

四、关键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21日(请2015级最多推荐1名同学参赛,2016、2017级各班最多推荐2名同学参赛,班长于4月21日之前将参赛同学姓名和联系电话发送给计算机协会王良本同学(邮箱:1281985342@qq.com,电话:17375350561),参赛同学加入QQ群:程序设计大赛@chzu,313479131。

竞赛举办日期:2018年4月25日下午13:30--17:30(如有变化,QQ群另行通知)

五、竞赛地点

信息楼机房(具体在QQ群通知)

六、竞赛规则

(一)参赛组成

比赛以个人为参赛单位。

(二)比赛开展

竞赛中每人拥有一台计算机,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竞赛平台登录http://210.45.160.106/JudgeOnline/,参赛同学可以赛前登录平台进行练习。

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程序清单等参考资料。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U盘、磁盘或计算器)。

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

在竞赛中,参赛队员不得和竞赛技术委员会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系统支持人员可以回答和系统相关的问题,例如解释系统错误信息。

竞赛的预定时间为4小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竞赛技术委员会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一旦比赛时间长度发生改变,将会以及时并且统一的方式通告所有参赛队员。

比赛过程中,选手若要上厕所,必须征得裁判批准,且有裁判陪同。

(三)竞赛评分

试题的解答提交测试系统运行,每一次运行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人。

参赛队员有权利通过提交解释请求,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裁判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声明或更正。

竞赛裁判主要负责判定解答提交是否正确,根据正确解答的解题数目进行排名,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和惩罚时间由每道解答正确的试题的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而成。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七、结果应用

学院将参考比赛结果综合考核,择优备赛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8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