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

作者:尚翠娟、张志远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318

 42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邀请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游国忠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的经验与体会作专题报告。信息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与全体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志勇、游国忠教授首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现况、范畴、机制、规范等方面,然后结合淡江大学参加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工作,分享了经验,畅谈了体会。张志勇、游国忠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报告会由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主持。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位教授高水平报告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同志认真理解消化报告精神,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与硕士学位点创建、安徽省专业评估工作有机结合,融入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方方面面,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