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吴豹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723

3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2018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7年年会精神。信息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技与教育的论述精神、两会公报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许志才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7年年会暨2018年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说,三中全会抓住了深化改革顶层设计的又一个关键问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核心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带领国家和民族不断前行的又一重要举措。改革没有完成时,信息学院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提高办学治院能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王诗根指出,今年两会是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除了例行议程外,还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家机构换届人事安排等重大问题进行审议,新的时代坐标鲜明,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写好“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诗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部工作的基点放在抓落实上。要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7年年会暨2018年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十三五”规划与2018年工作任务落实相结合,勤勉尽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合力攻关,以新的举措开创信息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新局面。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说,三中全会奏出了改革最强音,两会则对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对教育与科技工作提出的新的部署。紧跟形势,我们必须研判好形势,对接好需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增强科研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信息学院独特的智慧与力量。

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等其他与会同志也积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感受。

终审人:孙凯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