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推荐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省级竞赛校赛作品的通知

作者:陈芳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739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同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滁州学院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省级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毕业未满5年的本校毕业生。

二、比赛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2.实行分组申报。参赛项目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

3.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等。

(二)创业实践挑战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本校毕业生,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

2.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营销策略、财务管理等方面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参赛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项目运营报告、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

4.对于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三)公益创业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项目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创业特征、实践特征。

2.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参赛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3)、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四)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

1.此项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赛事分A、B两类。  

2.A类赛事通过提交APP应用程序等移动互联网产品及说明书参赛;B类赛事通过提交基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参赛(是否已投入创业不限,鼓励申报已创立小微企业、科技企业的项目参赛)。

3.A类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4)及APP应用程序等移动互联网产品及说明书。B类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4)、项目计划书等。参赛产品及项目必须为团队(个人)原创作品。

三、赛程安排

(一)作品提交阶段(即日起至20183月28日)。参赛团队向院(部)学院报名提交相关参赛材料,院(部)学院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选拔赛。

(二)作品初评阶段(20184月中)。大赛组委会对申报作品及其作者进行资格和形式审查,专家组完成项目初评工作,公布进入校级终审决赛名单。

(三)作品终审阶段(20184月-3月中旬)。举行校级终审决赛(现场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和作品展示、公布获奖结果,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四)作品完善阶段(2018年4月上)。邀请大学生创业大赛专家组成员对拟推荐参加省级竞赛项目进行指导,完善省赛项目的方案与材料。

 (五)作品报送阶段(2018年5月上旬)。按照省级竞赛相关要求,完成参赛作品报送工作。

四、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领导小组,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和服务、比赛的项目评审和遴选、参赛项目的培训和指导等工作,成员如下:

主  任:王诗根 陈桂林

成   员:赵生慧、于春燕、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班导师、各班主任。

秘  书:陈芳(兼)

五、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此次比赛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竞赛活动的宣传进行策划,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竞赛,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培养,不断扩大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和全社会的影响力。

(三)加强组织,务求实效。各部门要积极寻求资源为参赛学生创造条件,学院要安排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和培训,保证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各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原则不超过10人;每人(每个团队)限报1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自行把握参赛作品中技术及商业内容的披露尺度;参赛者与其作品中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的所有人之间无法律纠纷。

(四)20183月28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所需提交的参赛材料纸质材料统一报送至X307,电子版打包发送至841619931@QQ.com

六、表彰奖励

各项竞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颁发证书。优秀作品推荐参加2018年安徽省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8年3月12日

  

  附件.rar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