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度雷锋月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方礼进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307

信息学院全体同学: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先锋、树新风,推动团员青年在学院争先创优中应有的作用,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院团总支经研究决定,委任青协支队举办雷锋月演讲比赛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初赛时间:2018314日下午14:30

决赛时间:2018318日下午15:00

二、演讲内容: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为主题,参赛选手尽情发挥自己的演讲才能,展现自己的风采,通过演讲,感染更多的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三、参赛对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学生

四、时间与比赛要求:

流程如下:

136日—38日,由青协支队做好宣传、下达通知。(由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共同组织,在各班进行选拔并选报2名优秀选手参加初赛。)

2310日前各班班长把本班参赛者名单上报到青协支队赵根源。

3314日下午举行初赛(YF3202)。

4316日公布入围选手名单。

5318日,进入决赛的十二名选手举行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

6、各班级班长将本班参赛选手联系方式发给青协支队赵根源,并让他们自行加群(727134201)便于评委评分和归档之用

7、演讲时间35分钟,时间不够或超过时间,评委按照评分规则予以扣分。

8、演讲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9、演讲时要把握好以下方面:主题突出、语句通顺、结构合理、符合逻辑和修辞,内容要积极向上,同时注重演讲技巧的应用,演讲的效果要具有感召力,要起到教育、鼓舞和激励人的作用。

五、评分标准:

评分采用100分制,设评委若干名,计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评委给分之和除以评委人数即为选手最后得分。

具体如下:

1、形象风度(20分):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上下场致意,答谢(10分);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10分)。

2、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深刻,观点正确,见解独到(10分);内容充实、新颖,事例动人,贴近生活,富有鲜明的时代感(10分);讲话流畅,用词精炼,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10分)

3、语言表达(30分):发音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10分);语言流利节奏处理得当,演讲技巧运用自如(10分);表现力应变力强,能活跃气氛(10分)。

4、综合印象(20分):台风稳健,精神饱满,态度亲切(20分)。

注:选手未脱稿、演讲时间不够或超时,评委从总分中酌情扣分。

六、奖项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颁发奖品以及荣誉证书。

七、其他:各班要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在班级中积极选出参赛选手,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协支队

201837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