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测评

作者:陈芳、张志远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18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日前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对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测评。校党委组织部科长胡娜,信息学院领导陈桂林、王诗根、赵生慧、于春燕等出席会议。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会议,并报告了2017年度学院党建与学生工作。他说,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一抓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抓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以达标提升为抓手,以增强党组织生机活力为着力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抓载体拓展,凸显自身特色。继续办好网络党校,组建党员社群,建立党员实践基地,深化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党建研究。四抓作用发挥,展示先锋风采。教师党员为人师表,立足岗位作贡献;学生党员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促学风。五抓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

王诗根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日常学风建设与督查,深化“学习型文明宿舍”创建,加强安全教育和人文关怀,大力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积极效果。全年有180多支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其中校级团队12项;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超1900人次,人均达1次以上,获省级以上奖项150项;获批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3项;8个创业团队入驻市、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在会上报告了2017年学院行政工作。一是全力迎评促建,以良好状态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大纲制(修)订工作。遴选了9门专业核心课程,开展基于MOOCs的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开展新专业申报及专业建设,开展专业评估,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实验室建设,强化实践教学。二是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水平与服务社会能力有了新提高。全年引进1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2位博士、7位硕士,选派3位教师赴美国、台湾开展短期进修、项目合作与学术交流,选派7位教师赴企事业单位开展挂职锻炼,在外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达16人。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院培训教师,选派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短期培训达80余人次。3位教师被评为学校首批“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4人次在省校级教学竞赛中获奖。新晋教授3人、副教授4人、11人晋升讲师实验师职称,大大改善了教师职称结构。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凝炼并逐步形成了5个领域的研究团队。开展“教授博士进企业”“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完成科研到帐经费443.5万元。三是坚持开放办学,进一步打造对台交流合作品牌。成功举办第4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选派2位教师赴台研修,选派20名优秀大学生赴台游学,邀请台湾高校师生来院交流25人次。加强与台湾程曦集团、台湾生命集团等企业的合作,以“受恩智慧养老与健康学院”“受恩智慧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平台,大力探索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新模式。

王诗根、陈桂林在报告中分别分析了目前学院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2018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是思路与措施。

为开好这次测评会,信息学院提前将院领导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上传网络公示,接受教师阅评和监督。与会的64名教职工现场认真填写了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考核测评表,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