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展军训新风采,启梦想新征程”座谈会

作者:赵爱茹、余恒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243

118日,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2017级全体同学开展“展军训新风采,启梦想新征程”座谈会,旨在提供平台让大家畅谈军训感受、一学期的收获和不足、下学期的计划。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辅导员助理参加了座谈。

活动进行中,学生党员、辅导员助理和小导师们组织同学们分组讨论。讨论过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计科17班长杨洋表示军训的这一周是短暂而充实的,每天早晨教官到宿舍教大家整理内务,检查大家的内务卫生,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给他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军训场上,训练时大家就刻苦训练,休息的时候各种才艺展示,大家互相打趣,氛围特别活跃,有一种一家人的温暖和爱的感觉。计科对口17班长夏林锋也表示军训让大家在组织纪律性上提高了一个层次,班级也更加团结了。

学期即将结束,同学们对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也有非常多的感悟,对下学期也充满了希望。软件班长顾乐表示这是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不知不觉在蔚园走过半年了,在这半年中,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也做了很多志愿服务,参加了学科竞赛,也认识到学习是最重要的,踏踏实实的学好每一门课程比什么都重要,个人的专业能力还不够强,下学期要重点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

最后,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副主席、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余恒作了总结。他说,军训确实很苦,数九寒天,天寒地冻,地上的积雪还没有化干净,同学们站在训练场上,军姿依旧飒爽,寒冷没有丝毫影响同学们军训的热情。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一周,可以看出大家与教官的感情很深很真挚,训练场上一幕幕温情惹人潸然泪下。军训在整体上提高了大家的组织纪律意识,每一个集体都更加的团结奋进的集体,这正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他希望大家能将这股冲劲用到学习上,以更加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按照自己制订的学期计划稳步前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自己更大的“幸福”。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