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寒假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纵冉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370

信息学院17级各班:

为激发大学生的读书热情,丰富广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经研究决定于2017/2018学年寒假期间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品读书香,提升自我”寒假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读书心得”(或“好书推荐”)评比

1.活动简介鼓励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参与读书活动,倡导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完成一份“读书心得”(或“好书推荐”)。

2.参赛作品要求

①“读书心得”(2000字左右)和“好书推荐”(1000字左右)。

②格式排版:A4纸,标题用“正标题(自拟)+副标题(——读《XXX》书有感)”命名,小二号黑体,居中;标题下方写明所在专业班级、姓名;正文部分用四号仿宋,单倍行距。每位同学须将自己的读书心得(或好书推荐)发给本班学委,各班学委将“读书心得”(好书推荐)以班级为单位,在开学之前发至学习部邮箱:806918951@qq.com

(二)读书报告会

1.活动简介鼓励同学们撰写读书报告,采用现场汇报的形式进行,内容应包括所读图书基本信息(如书名、作者、出版社等)、主要内容、所思所感、收获启示、读书方法与经验等。想参赛的同学可在寒假期间准备PPT

参赛人员:开学后每班推荐1位同学参加读书报告会同时会从每个班的班委中随机抽取一位参加读书报告会。(报名表如附件1

2.参赛要求

①参赛选手需下载附件1,填写参赛信息,于开学前发给学习部干事黄鹏(806918951@qq.com)。

②制作PPT,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

比赛时间:开学后一星期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待定

3.微博:鼓励同学们开通腾讯微博或新浪微博在#品读书香,提升自我#话题下@滁州学院团委且加关注,发布荐书理由或读书心得。参选微博发布示例:#品读书香,提升自我#我是***,我推荐的书目是***(附推荐理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118

附件一:关于寒假读书报告会的通知.xlsx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