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志远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695

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首次集体学习,院领导和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要讲话精神和2018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了讨论。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学习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科学真理性、思想统领性、实践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三个一以贯之”的重大论断,坚决当好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的新时代答卷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诗根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根本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任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我们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聚合资源、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信息学科优势,大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在“顶天”与“立地”的结合上做文章、求特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风采、树形象。

王诗根指出,中心组以上率下、强化政治学习,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信息学院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一是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守纪律、讲规矩;三是要带头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党务公开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觉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说,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推进经济数字化是国家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是指引“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战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信息学院的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带头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掌握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的基本功,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切实服务好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好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学院副院长赵生慧、于春燕等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积极讨论,畅谈学习感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站在学院发展新起点,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师生发展为中心,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信念,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推动信息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