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531

各系(室、中心)、各部门:

又至年终岁末,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各项教学任务基本结束,“期末考试周”的时间为:大一年级201813-8日,其他年级2018113-17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现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几点要求。

一、做好2018届毕业设计开题工作

各系要按照《滁州学院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校政教〔201711号)文件精神,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专家反馈意见,认真组织开展好2018届毕业设计工作。

1.毕业设计题目要符合应用性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要有基础理论知识的支撑、体现多种知识的融合,同时要看出具体模型的设计思路。

2.毕业设计内容不能过于简单,工作量要适中,正文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

3.毕业设计要有英文摘要、关键词,并保证英文的质量,内容前后统一,语法正确。

4.各系开题后的选题情况于201813日前报教学办公室尚翠娟老师。

二、做好期末考试

1.提倡教学考核方式多样化,但要体现过程的考核。平时成绩的记录要真实可靠,形式多样。

2.试卷的制定要符合课程的特点,根据课程大纲中的考核目标设置题目,知识点应该覆盖大纲中所规定的内容,并体现重难点。

3.试卷的批改要规范,应按照《滁州学院试卷评阅和存档要求》(教函字〔200816号)文件认真评阅试卷。

4.试卷的质量分析要到位,应按照《关于开展试卷深度分析的通知》(院教〔20093号)文件撰写试卷质量分析表。

5.除《大学计算机基础》公共课外,其他各门课程考核成绩要于2018131日前登录教务系统提交完成,试卷装订成册后与试卷分析报告等材料于201823日前提交院档案室。逾期不交者,学院将缓发2017年度绩效津贴。

三、做好各项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

各系(室)要充分调动并积极发挥教学管理小组、骨干教师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保证各项工作及时有序完成,特别要规范完备地提交相关档案材料。

1.认真检查本系(室)教学活动中的各项教学材料,及时反馈意见,并督促相关教师整改。

2.课程小结表要根据学院历次会议的要求认真填写,保证内容的合理性,保证课程档案袋各项材料的完整性。

3.教师个人的各项教学档案材料,由各系收齐后,于201823日前提交院档案室。教学办公室协助做好核验工作。

4.对于教师个人档案材料逾期不交或交付不全者,学院将缓发2017年度绩效津贴。

四、做好工作总结和计划制定

1.全面梳理2017年度工作的开展情况、任务的完成情况,认真总结凝炼,形成书面报告,于201813日前发给办公室张志远老师。其中,党建工作总结材料(含党支部书记述职PPT)于20171229日前发给党总支陈芳老师。

2.教师寒假时间为23日(有科研任务的教师210日开始)至32日。要合理利用假期,开展进修访学老师的交流、教授博士进企业等工作。

3.认真谋划、科学制定本单位2018年度工作计划与要点。制定过程中,要体现全员合力、党政协力,加强调研与论证。工作计划电子稿于2018215日前发给办公室张志远老师。



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1225


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一览表

序号

工作内容

相关负责人

截止时间

1

第二批教材征订,各系提供论证意见(电子版本和纸质版本),纸质版本需要系主任签名

张志远

20171222日下午下班前

2

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学术委员会组织验收

尚翠娟

20171226日下午

3

各系提交期末试卷相关材料(院长审核后的试卷、答案、审批表、知识点分布,纸质的审批表,要签好字)

张志远

20171226日下午下班前

4

各系、教研室应明确本部门拟申报质量工程项目;每个专业应至少报一门慕课课程

教学办公室

20171227日下午下班前

5

2017年度教师挂职锻炼期满考核工作,各二级学院成立考核小组

王松劼

201812日前

6

双能型”教师第六批认定和第三批期满考核工作,分学术委员会

王松劼

201812日前

7

教职工2017年教育培训计划总结和2018年教育培训计划编制工作,由学院编制

王松劼

201812日前

8

各系、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等各部门要提交本部门的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教学办公室

201813日前

9

教师本人提交《滁州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表》到所在系,由系部汇总后交教学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各系(室)、教师

201815日前

10

各系提交毕业设计选题汇总表

尚翠娟

201817日前

11

各系组织毕业设计开题答辩,提交各系开题答辩计划安排,并上网发布相关的新闻稿。纸质版本的计划系主任签字后交教学办公室

尚翠娟

201817日前

12

教学、科研工作量统计

尚翠娟

201819日前

13

2017年度教师社会实践基地考核与遴选工作,由各学院提出设立申请

王松劼

2018115日前

14

2015级、2016级课程设计等

各系

1225-201818

15

2017级考试

教学办公室

13-9

16

20152016年级考试

教学办公室

113-17

17

博士论坛,全体教师参加

教学办公室

2018127-28

18

教师于教务系统中提交期末成绩

教学办公室

各教师

2018131日下午下班前

19

各系提交期末材料,期末教学检查、课程档案袋、试卷、实验报告、考查材料、课程设计、学年设计材料

教学办公室

23日前

20

信息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

王松劼


21

信息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

王松劼


22

信息学院年度党建与综合考核(6个单项);

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实验室


23

信息学院教师年度考核;

尚翠娟

王松劼


24

信息学院绩效考核与津贴分配;

考核小组


25

信息学院2017年国际交流情况(报国际交流处)

王松劼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