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通知(最新)

作者:郑娟、吴豹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3648

院部

为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以个人或小组方式组队。其中,数媒设计1911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软件服务外包类参赛队学生人数为3-5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3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二、作品内容与设计主题

(一)作品内容分类(具体要求见附件1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数字媒体设计(以下简称数媒设计)普通组;

4、数媒设计专业组;

5、数媒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

6、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

7、数媒设计动漫游戏;

8、软件服务外包(医药组/企业组);

9、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0、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1、人工智能(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或称中国高校人工智能大赛)。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国赛官网:http://www.jsjds.org/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二)设计主题

1、数字媒体设计与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的参赛作品主题为:人工智能畅想。

2、数字媒体设计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设计的主题为:(1)世界级、国家级、省级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名胜古迹;(2)先秦主要哲学流派(道/儒/墨/法/名等);(3)以唐诗宋词为代表歌颂中华大好河山的诗、词、散文;(4)优秀的传统道德风尚;(5)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国画、汉字、书法、技艺等。

3、软件服务外包类作品分为医药组命题与企业组命题,具体见附件1

4、数媒设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的作品主题为: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民族建筑。

5、其它大类没有主题限制,更多详细信息可参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jsjds.org/

)作品要求

竞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主题相符,且未在其它类似竞赛中获奖的作品。

三、竞赛安排

比赛分初赛选拔和决赛两个阶段。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组织评审组队参赛作品进行初审,作品初审优秀者将参加决赛现场演示和答辩完善按照专家意见完善修改后,方可代表学校进入赛。决赛选拔的现场演示、答辩具体时间及地点待另行通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2018225

2.报名方式: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填写《2018计算机设计校赛报名信息表》(附件3),并将报名信息表发送给所在学院的比赛负责老师。各学院比赛负责老师收齐本院学生报名信息表,填写《2018年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报名汇总表》(附件4),请于2018年2月26日下午4点之前将附件3、附件4打包发送至564631048@qq.com。同时,请各参赛团队队长、指导老师、学院负责竞赛教师加入校赛QQ群:2018计算机设计大赛@chzu176884393

3.特别强调:今年比赛对于不按类别报名的作品,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因为今年类别变化较大,除了第8大类作品,其他类作品一定按照如下格式命名文档和文件夹:以“大类编号-小类编号-团队名称”命名,例如“1-1-某某团队”为参加“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中“Web 应用与开发类”的作品;对于第8大类下分为两个组别,一定按照如下格式命名文档和文件夹:以“大类编号-组别-小类编号-团队名称”命名,例如“8-医药组-1-某某团队”为参加“软件服务外包”下“医药组”中健康管理与监护智能设计及应用”的作品

4.作品提交:参赛作品于2018315(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前进行作品提交,作品(文档说明、图片、无杂质音频、清晰且有字幕解说的视频、程序源码及可执行文件)应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压缩包命名方式务必符合“第3条特别强调”规范,作品具体提交要求参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作品要求》(参考附件5,省赛如有调整,将及时通知)。

4.报名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人数不能超过附件1规定的人数建议排好报名,一旦省赛人数减少,团队可以直接剔除。每个参赛队原则上配备1-2指导教师,严禁挂名,无指导老师的团队,统一由校赛组委会指定

报名及作品提交咨询电话:吴老师18255000953;王同学17375350561

四、其它

请各院部接到通知后,按照通知要求及大赛规则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省、国赛往届优秀作品可进入比赛QQ群自行下载

附件1-大赛内容分类(最新).doc

附件2:2018年(第11届 )大赛通知.pdf

附件3:2018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报名信息表.doc

附件4:2018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5:计算机设计大赛参赛作品提交要求.doc

附件6:软件服务外包企业命题项目需求分析.rar

滁州学院教务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1219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