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杨玉洁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047

各系、班级:

为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建设,促进教育思想观念转变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并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院教〔2012〕18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个类别。创新训练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一般不超过2年。学院将从院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至学校,学校从校级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

各类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项目组所有成员均不得兼报其他项目。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不超过5人);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申报,仅限团队(不超过5人)。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联合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项目。

(二)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必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可以跨院(部)对学生进行指导,每位指导教师限指导1-2项。创业实践项目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指导教师应具备企业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或工作经验,学院将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校外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创业实践项目。往年未结题项目的指导教师不能担任本年度项目指导教师。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2)、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承诺书(附件3),请指导老师务必严把基本格式关,务必在2018年318日前将附件1、2、3的电子版材料、项目解说视频(不超过5分钟,200M)发送至信息学院学生会杨玉洁同学邮箱(1732471346@qq.com,不要发离线文件、不要重复发邮件,以免错误混乱),同时请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加入QQ群:信院大创@chzu,493104421,咨询电话:18255000953(吴豹老师)

(二)学院将于3月20日-22日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答辩审核按评审成绩顺序推荐申报滁州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四、经费划拨

(一)按照《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有关规定执行。学院对项目经费一次核定,两次拨付。立项后拨付经费总额的50%,结项后拨付余下的50%。

(二)经费主要用于项目研究所需的资料费、实验材料费、调研费、会议费等必要开支。报销单必须由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签字,经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方可到财务处报销。具体报销操作流程按照学校财务处有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

五、结题管理

申报项目结题时,完成以下任务至少二项,其中创业实践项目必须完成第四条,对于能够按要求完成论文发表、专利(软著)申请者,学院适当给予物质奖励。

(一)项目组成员为第一作者在四类及以上期刊上发表与项目有关的学术论文至少1篇,且注明“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及项目编号

(二)获得国家专利(以专利授权证书为准),专利权人为“滁州学院”。

(三)获得省级及以上与项目有关的奖励。

(四)项目取得一定经济效益且具有一定影响的社会效益,经公示无异议。

(五)参加国家级竞赛或省级竞赛并获奖。

(六)提交设计软件、产品。

(七)提交社会调查报告。

(八)通过专家组答辩。

(九)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

六、其他说明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学校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系、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做好项目推荐与申报等工作。

(二)学院将为开展项目研究提供场地、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可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附件1: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3: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承诺书.doc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9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