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奋力前行”活动

作者:谢光园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382

201712月14日,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奋力前行”活动。活动谢光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以“铭记历史,奋力前行”为主题,以纪念南京大屠杀,勿忘国耻为目的。

首先,谢光园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从历史的介绍中,让大家对南京大屠杀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知道了当时的南京人民所承受的巨大伤痛,这种痛将被我们一生铭记。


随后,由谢光园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从片中的描述及真实的影像,让我们更加真实的体会到南京人民所遭受的伤害。影片结束后,由魏东迎和朱接接同志发表感言,他们都认为历史虽已过去,但我们却不能忘记。不能忘记不代表仇恨,而是要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在历史的教训中,我们才能更加稳定的前行。

最后,谢光园同志发表总结,他认为南京大屠杀是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它永远铭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一个民族可以如此羞辱另一个民族,并且至今不承认历史,甚至于篡改历史。而这就告诫我们不忘国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振奋民族精神,刻苦学习,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