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作者:计算机系学生支部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16

1213日晚,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支部所有成员,计科17、计科对口17所有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预备党员何子玲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悲惨的历史,普及了“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随后,大家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详细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

接着,大家进入国家公祭网,在线捐花、敲钟、祈福,全体同志默哀3分钟。

入党积极分子杨洋、杨颖等五位同学以“我心中的这段历史”为主题做了ppt演讲。大家纷纷表示,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党支部书记马良作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铭记历史,理性爱国,要时刻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将对国家深深的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踏实搞好专业学习,努力做好社会实践,在各项实践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放飞梦想,书写华章,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