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南京技鼎软件临时党支部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作者:房彭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95

1213日晚上,南京技鼎软件临时党支部组织举办了“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主题国家公祭日烛光纪念活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房彭主持。


活动开始前,所有党员以互联网平台“公祭网”点亮虚拟紫金花的形式寄托哀思;随着象征着“被日军屠杀的30余万同胞”的30盏洁白的蜡烛被点亮,房彭宣布纪念活动正式开始。30盏明亮的蜡烛,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庄严的氛围中黄滨、纪泽华、储丹丹等三位同志铿锵有力地朗诵了伟壮的诗句:

《满江红-纪念南京大屠杀》

泣鬼惊神,金陵馆,冤魂长啸。

曾向晚、彩云追日,血红残照。

三十万灯弹指灭,一群狼子听尖叫。

八年里、多少睡狮醒,枪林笑。

罹者去,凭者悼。

家国债,何时讨?

驾飞碟航母,踏平倭岛。

漫漫樱花飞洒泪,巍巍富士跪摘帽。

只征服、不必再屠城,重归好。

朗诵完毕,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向罹难的30余万同胞致哀,每位党员以微信、微博、qq空间为载体抒发自己的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坚持努力奋斗,坚持自强不息,牢记使命,让那沉痛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