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教师进公寓”活动

作者:舒仁浩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93

126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教师进公寓”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评建知识要点,与学生谈心交心,引导学生发展。该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党外副教授、博士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到全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宿舍,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心,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迎评促建知识的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刻苦学习、强化实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同学们对于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感谢。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魏东迎同学说,各位老师教学科研任务繁重,利用休息时间来看我们,真的很感动,这体现了老师们崇高师德和殷殷爱心,体现了他们把“立德树人”落到了实处。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专业潘琪琪同学表示,同学们对于十九大召开十分关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出了大段的强调,这给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当前学校正处在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阶段,我们学生党员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学风建设,呈现良好状态,确保顺利通过评估。

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对于未来发展比较迷茫,对于当前学习动力不足。交流中,老师们循循善诱加以引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尚处迷茫之中的大学生拨云见日。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石贤坤、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吴凡同学均表示,一定谨记老师的教导,科学制定自己发展之路上的一个个小目标,然后一个个地去攻克实现;一定遵规守纪,做一个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不让老师失望,要为父母争光,更要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拼搏。

终审人:孙凯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