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与后勤中心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

作者:马良 朱旋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17

11月2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召开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邦俊、副主任佘预卓出席会议,参与共建的五个支部全体支委和校大学生宿舍自我管理委员会、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1年4月,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探讨“和谐学生社区”建设新途径,重点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和谐文明学生宿舍。之后,双方共同开展了党员寝室挂牌、寝室名片挂牌、寝室文化节等联谊共建活动,促进了良好学风的形成、文明氛围的营造、和谐社区的构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双方会商决定,进一步深化结对共建工作。

会上,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马良汇报了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化结对共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党建工作亮点与特色,作了详细说明。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季璇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胥艳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以“一核三新九重点”为主要内容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新格局。“一核”,即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核心,将其作为结对共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新”,即参与共建的五个党支部共同努力,力争将学生公寓打造成思想宣传的“新阵地”、双创教育的“新平台”,在此基础上努力构建安全联动的“新机制”;“九重点”,即着力开展深化结对共建的九项重点工作,包括共同打造新媒体宣传阵地,推动党团建设进公寓,以宿舍为平台开展双创比赛,定期召开工作联席办公会议,共同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探索构建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等。

王邦俊对双方结对共建工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生公寓是学生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也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确保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而且关系到高校正常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双方要以此次合作共创“三全育人”新格局为契机,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建工作的活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基础。

王诗根对后勤服务中心长期以来给予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深化结对共建工作,王诗根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结对工作工作的重要意义。本次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客观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大力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结对共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现实需要。二是要精心谋划,把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落实“一核三新九重点”的共建任务时,要坚持学做结合更突出“做”、虚实结合更强调“实”、结对共建更体现“共”,最终实现互利双赢、互促共进的目的。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新实效。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实现学生宿舍信息化管理有新进展、学习型文明宿舍创建有成效、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新彰显、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新提高。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