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院学生会实践部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43

2017级全体同学:

为了更好的在校内营造就业氛围,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与就业意识,经研究将组织开展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2017级全体同学

、比赛安排

(一)班级初选

1.时间:11月26日

2.地点:各班级自行拟定

3.方式:

1班班长组织各班同学报名参加职业规划大赛,负责收集参赛选手的相关(包括参赛作品PPT及纸质职业规划书)进行班级初选答辩,邀请小导师,辅导员助理,辅导员作为评委进行评选,评委需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2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陈述(制作PPT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每人不超过5分钟),并回答评委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3需有人负责计时,超时陈述扣分。

4每班推荐4-5名参赛选手,将其个人信息(姓名,专业班级,QQ)以及参赛PPT(班级-姓名命名)于11月27日之前发给实践部吴永琳(QQ:2011763657

5PPT内容包括认知规划(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评估实施(规划与实施方案、评估与备选方案)等等。

)初赛

1.初赛时间:12月2日

2.初赛方式:

1各班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小导师,对进入初赛的选手的PPT进行培训指导纠正

211月29日下午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对职业规划大赛参赛选手进行PPT、职业规划书及录制PPT视频的指导,以及参赛的准备。

3参赛选手于12月1日下午6时之前将个人的相关材料PPT展示视频、一张近期生活照,2份纸质职业规划书原件)压缩打包后交给实践部吴永琳(QQ:2011763657),文件以班级-姓名命名。 

)决赛

1.决赛时间201712月6日下午2时

        2.决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比赛内容:自我展示及答辩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陈述(制作PPT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每人不超过6分钟),并回答评委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评委由各班辅导员组成。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优秀奖若干。同时按照决赛成绩高低推荐两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17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如发现获奖作品有抄袭、盗用、侵犯他人著作权利,或内容有违法违纪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2.参赛选手在报名及参赛过程须坚持诚信原则,不得以虚假身份参赛。各班级要加强对选手参赛资格和内容的审核,如有违规行为,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3.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书须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内容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备选方案等,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规划书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历层次、专业、班级、联系电话、指导老师等内容。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学生会实践部

                                            2017年11月20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