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加强“三风”建设活动

作者:朱璇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134

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三风”建设号召,11月5日,物联网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YF2103教室举办以“加强‘三风’建设,我该怎么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16级、17级物联网工程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主要“提升学生干部队伍能力,合力促进三风建设”为中心,明确“三风”建设是学院发展必要的“软实力”,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首先,由储嘉玲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责任担当与自我成长——漫谈学生干部的岗位角色与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现场问答互动开始,围绕学生干部角色是什么、为什么做学生干部、怎么理解学生干部的岗位角色、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等展开,储嘉玲重点就为何要端正学生干部入职动机、如何才能在学生干部岗位上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的阐述和辅导。她在报告的最后给同学们寄语,希望学生干部要端正入职认知与动机,强化责任担当、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等意识,在学风建设的具体工作中,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为学校奉献、为老师分担、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更好更快的成长。

会中,同学们通过积极发言的形式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物联网工程171班马闰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对到底为何要当学生干部等根本问题进行了反思,还对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工作、怎样在三风建设工作中有所作为等提供了有效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收获应用到三风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为促进我院三风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优良学风、严格考风、生活作风,并让大家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作风。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