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作者:陈雨欣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442

十九大的开幕式刚刚结束,我对习近平这位主席深深钦佩,一位主席能被十三亿中华儿女所信赖,绝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习近平总书记早已从青年时代就已心怀信仰,为实现中国梦做准备。他青年时期,是个伟大的时期,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只是一个开始,它真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楷模故事,他如今有那样的魄力,大多也来源于他青年时的勤奋好学,爱国为民,吃苦耐劳,具有良好作风,拥有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青年时的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中华儿女树立了一个“青年领导人”的榜样,他磨练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为我们做出了垂范。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与学习“无字之书”肩并肩,一点一点地积累经验,一点一点地吸取教训,在他执政时期,他用他的经验教训大胆地与新的实践进一步结合,产生了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指引未来的重大思想。正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薪火相传的信仰,百折不挠的勇气,脚踏实地的奋斗,人民为本的初心,我们才会坚信这位领导人会带领着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经历过艰苦岁月,所以深知底层人民的不容易,所以他用他自己的坚定和执着,以及群众对他的信任,让我们感觉到了国家领导人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和亲近感,他们不再离得那么遥远。习近平总书记刚上台就带领群众打老虎,那份勇气难能可贵,设身处地地想像领导人希望什么,他们希望的是国家安定,习近平总书记可以在保证国家和谐安定的情况下,把那些共产党员“打下去”,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但是这个人做到了。他的信仰是多么强大!

当今时代的我们,没有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的艰苦,我们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已经大为改善,但大学生锤炼意志与信念的程度远远不如以前,所以我们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不断磨练意志,品格和能力,不断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勇于经受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拥有着和习近平总书记一样伟大的理想与信仰,形成拼搏奉献、努力成才的良好氛围,做一个时代的好青年!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用他的信仰创造出了奇迹,他用他青年时代为我们树立学习的榜样,我们此时此刻正在像习近平总书记一样......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