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信杯”创新创意大赛的通知

作者:创客协会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680


20162017级各班:

宿舍是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阵地。为了给全校营造一个舒适的寝室文化氛围,我们大学生更要发挥自己想象为宿舍建设献言献策。创客协会现决定面向全校20162017级举办创新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智能寝室,创意无限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信息学院团总支,滁州学院社团联

承办单位:滁州学院创客协会

三、参赛对象

20162017级全体学生

四、参赛形式

1、团队:团队人数限定为3-4人,每队队长一名,队员2-3人。

五、作品类别

1、展教品(ppt,3Dmax,ps...

2、数字作品(微视频、APPFlash...

3、实物展示(手工艺品,智能硬件,废品利用...

注:作品的形式可以多样,但是要围绕主题,突出宿舍特色,比如展示品可以是:制作一个ppt或者ps等来展示自己的创意;数字作品可以拍摄微视频或制作动画等;实物展示方面,例如可以将宿舍的的废弃纸盒重新设计,废物利用,将宿舍垃圾桶重新设计等等。

六、作品要求

1、创意作品名称(定义明确具体)

2、创意作品背景(作品思路,设计方案,创作目的等内容)

3、创意作品来源(如何想到的)

4、创意作品价值(作品实现后可以起到的作用,运用的地方)

注:1.比赛旨在培养创新意识、追求创意设计,突出“原创”(可以借鉴但不许完全抄袭)。

    2.比赛弘扬创意理念,因为创造而创造,本协会会评选出比较具有发展潜力的作品进行表扬。

七、赛事安排

1、宣传报名

1)线上报名:在电子报名表上填入队伍信息,之后将报名表格发送到邮箱(279474317@qq.com)。

2)线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4日晚2200之前。

3)线下报名:后期协会将在山上和山下食堂门口进行摆摊宣传,可直接在摊位报名表上进行报名填写,请大家留意一下。

2、网络评审

1)在比赛作品上交之后,若参赛人数较多,我们会将所有参赛者的作品展示在官方微信,并在官方微信进行投票活动,由票数的多寡来确定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若参赛队伍数量适量,则跳过网络评选阶段,所有队伍都将直接进入决赛答辩。

3、决赛现场答辩

1)答辩前各组在现场进行抽签,由抽签所得的次序来决定上台答辩的次序,答辩方式为制作ppt答辩。

2)比赛演示ppt时间大约是6分钟,答辩4分钟,请各位选手控制好时间。

八、作品提交

1.20171113号晚2200之前将电子作品以及答辩ppt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279474317@qq.com),若参赛作品为实物则拍摄作品照片上交,参赛作品带到比赛现场展示。

2.作品上交时文件命名形式:作品类型+队长姓名+专业班级。

九、奖项设置

大赛各组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均会颁发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且一等奖价值150元,二等奖价值100元,三等奖价值50元。

  

滁州学院创客协会

20171030

创客协会“电信杯”创新创意大赛报名表.xlsx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