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者:陈芳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0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上午9点在北京隆重开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学院组织没课的党员和教师在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许多同学在宿舍内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端坐在电脑屏幕前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在南京技鼎软件公司顶岗实习的8位大学生党员也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开幕会。

  

师生们认真观看大会直播,凝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吹响了奋进号角、指明了行动纲领。

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说,总书记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对事关中国社会发展方向以及中国人民利益实现等重大课题作出了明确回答,全面阐述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和基本方略,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的智慧与魄力,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同学院的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谋学院发展大事,多想岗位职责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状态顺利通过教学审核评估。

物联网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智慧消防与公共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王涛博士说,总书记强调高校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恪守‘四有’标准,尽职尽责,教好书、育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踏实创新、直面挑战,用科技成果对接国家方略、服务地方发展。”

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会长、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潘琪琪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临近结束时专门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努力目标、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18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以《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题,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提纲要领、主要观点和思想亮点,进行了串讲和阐释。

王诗根说,总书记站在中国共产党96年发展史、68年执政史的宏阔历史高度,以“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为参照点,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波澜壮阔历史,豪迈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践“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庄严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勾划了构成这一思想体系的“十四条基本方略”,科学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两个阶段”。报告充分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纲领、中国气派,必将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的思想指南与行动纲领。

王诗根指出,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令人备受鼓舞,催人砥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更应该坚定党性原则,牢记使命担当,把师生的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诗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总支中心组、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都要认真学习,阅读报告原文,力求学深学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的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落实好评建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以良好状态顺利通过评估,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