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班导师工作论坛

作者:张志远、马良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45

10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工会联合举办班导师工作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诗根与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出席论坛,大学生党建联合会、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2017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院工会主席马良主持。

  

论坛中,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谷家川老师应邀作经验交流,介绍了该院开展班导师工作的相关实践,分享了相关经验。马良就拟出台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加强班导师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解读,重点就班导师量化考核指标作了具体说明。

论坛上,与会的12位班导师结合开学以来自己工作的开展情况,谈了自己对班导师工作的认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创新点。论坛精彩纷呈,亮点频出: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招生)专业的班导师王正山认为,辅导员与班导师既有分工,更多的是合作;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班导师李元金则就如何分类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刘东良老师提出借鉴南京大学软件学院经验,依据软件工程思想,个性化地培养软件人才;兼职辅导员、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班主任孙凯传老师则提出了成立学习帮扶小组、组织创新课堂等具体措施,加强学风建设和专业学习。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感谢各位老师认真准备此次交流、用心思考班导师工作。他说,要充分认识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班导师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锤炼“四有”教师队伍、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是培育人才的教师职责使然。

王诗根希望班导师认真履职、尽心尽责,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要认真学习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文件,创新班导师工作方法,加强与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小导师的交流。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强化考核,努力提升班导师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经过评比,刘东良、孙凯传老师荣获本次班导师论坛的一等奖。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