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安宁教授:养老创新与养老信息化

作者: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499

讲座时间:20171021日上午9:00-10:30(周六)

讲座地点:YF3304

讲座对象:物联网15、物联网16通信17、计科17全体同学,其他专业感兴趣同学也可以自行参加。

讲座要求:认真聆听、记笔记、不玩手机,积极准备交流,讲座结束后将笔记交给计协值班同学,用于素质拓展学分认证。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安宁,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甲骨文(Oracle) 公司工作十年,任空间数据部主任工程师和空间Web服务项目负责人。他还受聘担任兰州大学萃英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宁教授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企业合作论坛(MIT Enterprise Forum) RFID专委会委员。他还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参加过企业管理高管培训项目。

安宁教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物联网应用、空间数据管理、关联健康、Web服务、普适计算、传感器应用和公共危机信息管理。目前已在国际知名学术会议(包括国际三大顶级数据库会议之一的VLDBIEEE-ICDE;国际三大数据挖掘会议之一的IEEE-ICDM;及著名的WWW会议)和国际一流的数据库/数据挖掘期刊VLDBJIEEE-TKDE上发表论文20多篇。曾撰写一本英文学术专著和一篇英文学术专著章节,并参与翻译Oracle技术专著一部。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