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讲、重、作”之“作表率,我们怎么办”学习讨论会

作者:谢光园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277

2017年10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YF3404召开“讲、重、作”之“作表率,我们怎么办”学习讨论会会议支部书记陈芳主持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

本次讨论会“作表率,我们怎么办”为主题会议中,陈芳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她希望参会党员能够通过这次会议树立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加深对“讲、重、作”的理解及学习如何作出表率。

 

 随后,参会党员展开研讨,他们分别阐述了自己在“作表率,我们怎么办”的问题上存在的不足与感悟作表率这三个字的字面意思不难理解,不过,往深里说,作表率的内涵和要求是什么,又该怎么去“作”?这些问题认识和实践起来却并不那么简单,需要科学把握和努力践行。

最后,支部纪检委员程治中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身为党员的大学生们要做到先想一步、先干一步,才能形成榜样和示范,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如果不能在思想和行动上走在前面,那大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也就无从体现。通过此次学习讨论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表率是一种先锋意识和模范行为,它体现为在行动上先于普通群众;作表率也是一种责任意识和负责行为,它体现为在标准上高于普通群众;作表率更是一种纪律意识和自律行为,它体现为在要求上严于普通群众。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