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同入党申请人集体谈话

作者:李阿丽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342

926日,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对2017级新生入党申请人的集中谈话。支委会全体成员、部分正式党员、计科17和计科对口17全体入党申请人参加了谈话。

会上,参加谈话的四位同志采用提问式和启发式的方式分别从入党动机、对党员的认识、如何成为党员三个方面对入党申请人掌握党的基础知识情况作了考察。组织委员潘琪琪分析了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结合入党誓词中的“志愿”和“牺牲”,强调入党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深对包括牺牲自身利益在内的宗旨意识和核心精神的深刻认识,这是发自内心的最纯真、最虔诚的信仰,入党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义务和担当。宣传委员杨文强希望入党申请人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具体实践,全面提高自身修养。

通过谈话,2017级新生更加了解了党的基础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入党申请人杨洋表示:通过此次谈话了解了入党的过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地完善自我,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奋斗。 

据悉,本次集中谈话是按照学校发展党员的相关要求,在入党申请人提交入党申请书一个月内开展的集中谈话。后面,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还将安排一对一的个别谈话,确保把好党员发展“第一关”。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