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作者:赵爱茹、余恒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87

9月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纪念“九一八”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形式多样,有观看史实纪录片、有话剧表演、有现场座谈等等。物联网工程系同学排演的话剧《长征》表现了历经列强蹂躏的中华民族,已经在日本帝国主义鲸吞中国的嚣张野心中彻底觉醒,鲜明地展示了顽强奋起的民族团结意识和自尊自强精神。现场座谈时,有同学说道:“一百多年中沉重而痛苦的记忆,给予了人们太多的忧伤、悲愤和思索。中国人不应该更不可以忘记,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 ,时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当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

  通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大家重温了历史,点燃了爱国激情,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历史的崇敬,这也是他们今后的态度:挨打屈辱的历史永志不忘,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