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两支部举办纪念“九一八”活动

作者:李阿丽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30

9月18日,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两支部的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对口招生)、软件工程专业同步在各自教室举办了纪念活动。纪念会由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季璇主持。


会议开始,预备党员井花花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新回忆了九一八历史事件。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东北抗日系列——揭秘九一八真相》记录片,加深对“九一八事变”的全面了解。

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余恒同志表示要牢记国耻,要以国家富强为己任。历史就是一面镜子,要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壮大自己的祖国。

入党积极分子、软件15的团支书刘畅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她说,“挨打屈辱的历史永志不忘,为了维护我们民族的尊严保护我们祖国的领土,我们要将振兴中华为己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

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马良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与大家一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他希望所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有信念”,带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有担当”,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扎实搞好专业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在伟大的中国梦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有作为”,要将浓浓的爱国情转化成拳拳的报国志,要以学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四个一”合格支部建设为目标,从点滴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