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治中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99

9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党支部在YF4202举办铭记‘九一八’历史,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支部组织委员程治中同志主持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所属团支部部分成员首先,程治中同志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并带领大家观看“九一八”纪录片。以此提醒我们要勿忘国耻、永远铭记“九一八”,做一个知荣知耻的中国人。

随后进行的是“简笔画,猜历史”环节,即由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在黑板上画出“九一八”相关事件,其余同学根据所画内容说出具体事件,以此加深大家对“九一八”事变的认识。

最后,由程治中同志带领大家学唱名曲《松花江上》,纪念“九一八”。历史成为了过去,但我们内心的激荡永远无法抹平。让这过去的历史永远成为过去;让这耻辱的历史不再重现;让这难忘的历史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参会同学们懂得了不能忘记历史和国耻的深刻意义。活动过后,他们纷纷表示做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更要践行“两学一做”真正从自我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