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成立全校第一个实习单位临时党支部

作者:马良、房彭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84

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南京技鼎软件公司临时学生党支部正式成立,在技鼎公司顶岗实习的8位大学生党员参加了简短的成立仪式。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党总支组织委员马良,临时学生党支部党建特派指导员、信息学院“技鼎软件班”班主任张志远出席仪式,并参加了之后召开的临时学生党支部“讲重做”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学院现有86名大四学生分布在南京、苏州、张家港、合肥等地的企业参加顶岗实习,为期6个月。为了让顶岗实习的学生党员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学院党总支在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党员数超过3人的南京技鼎公司成立临时学生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他们开展“三会一课”等正常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  

学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马良宣读了《信息学院党总支关于成立南京技鼎软件公司临时学生党支部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任命了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纪检委员和宣传委员。

临时党支部书记、2014级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对口)的房彭同学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组织的信任,表示一定会履职尽责,把规范化组织活动开展好,把临时党支部建设好,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凝聚8位党员同学、带动全体实习同学,在实习岗位上创先争优、展示风采。

王诗根代表信息学院党总支对技鼎公司临时学生党支部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在实习单位成立临时学生党支部,这在全校来说是第一次。这不仅是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尝试,也是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规范化的需要,对于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顺利圆满地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临时党支部班子一班人要团结协作开展工作,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同步开展“三会一课”,强化凝聚力,增强向心力,夯实战斗力,团结带领所有实习同学积极工作、奋发有为,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临时党支部“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8位学生党员结合思想、学习与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了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具体措施。 

王诗根对与会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大家发言中肯,自我批评立足自我完善,发自内心,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着眼大局发展,出于公心,严肃认真。他希望支部班子要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重规矩,严格遵守政治规矩、组织规矩、工作规矩;带头作表率,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在实习岗位上彰显先进性,示范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学习工作,以争创佳绩的实际行动,为实习企业作贡献,为滁州学院添光彩。

终审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