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引领2017级新生向党员看齐

作者:赵爱茹、余恒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76

9月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入党教育。中国共产党在教育青年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主流是积极健康向上,主要表现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爱国热情持续高涨、社会责任感显著增强、道德素质和现代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条例》增加了关于学生党支部职责的规定:“大学生党的支部委员会要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班级核心。这是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政策依据。

  

为了让2017级新生更好地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根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9月15日晚,在各班党员助理的指导下,2017级新生同学们写了入党申请书。

党员助理们就大学生应如何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及如何提交入党申请及经受党组织的考验进行了说明。结合党的性质、宗旨和目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了如何确定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立宗旨意识,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质,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终审人: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