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芳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91

83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规定扎实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事求是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密制订会议方案,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王诗根带领与会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按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对班子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之后,四位处级领导干部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履行岗位职责等四个方面,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如实提出批评和建议。每个人的对照检查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明确了方向,制定了对应的整改措施。

听取了大家的对照检查后,王诗根对这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信息学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院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班子成员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分不开的,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加强谋划、推动工作,加强协调、聚力发展,立行立改、不断进步,努力做到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同进共赢。

王诗根指出,信息学院当前面临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三是加强人才建设,打造科研团队;四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从班子及各自需要整改的问题发力,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确保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