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选聘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小导师)的通知

作者:詹梓天、余朝坤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1252

各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2017级新生班级管理工作水平,更好的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专业导向,协助班主任处理新生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经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现选聘品学兼优学生担任2017级新生辅导员任助理(小导师)。

一、申请条件

1)信息学院20152016级学生;

2)学生成绩优异;

3)较强的责任心、能吃苦耐劳;

4)优越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先考虑,其他同学择优。

二、选拔名额、流程

1)小导师:按照每1名小导师指导8名新生的配备原则,采取“个人申请—所在班主任审核—聘任班主任审核—团总支审批”的流程,进行聘任选拔。

2)辅导员助理:按照每个新生班级2名辅导员助理的原则,选拔一名学生党员和一名优秀小导师担任。

三、工作内容

学生辅导员助理在院学生会实践部和党建联合会的统筹安排下,全面协调所在新生班级小导师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1)全面参与新生军训工作,配合教官及辅导员作好军训期间所带学生训练、内务整理、文体活动的组织等。

2)协助辅导员做好所带班级学生干部配备、基础信息收集等;

3)协助辅导员进行专业思想教育、进行专业学习指导等;

4)至少每周三次去所带学生公寓进行走访,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作好安全教育工作;

5)跟随新生上晚自习,确保自习效率,并及时答疑解惑;

6)全面参与所带班级的各项文体活动,指导班级文化建设;

7)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任务。

四、申请方式

请自行下载填写附件《信息学院2017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小导师)申请表》,并于830日之前发送至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詹梓天同学邮箱(2674531923@qq.com),电话:17730281180。团总支学生会统一打印申请表,然后找相关班主任签署意见。

五、考核方式

辅导员助理(小导师)任期一般为1-3年;学院每学期、学年对学生辅导员助理(小导师)进行集中考核;考核优秀的同学授予信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辅导员助理”荣誉称号,并进行物质奖励;不合格的劝退,并免去其他学生干部职位。

信息学院新生辅导员助理(小导师)登记表.doc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7828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