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中心组开展"讲重做"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陈芳、吴豹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288

724日,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对“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作动员部署,就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开展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中心)主任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在学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信息学院“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陈、杨、周”案和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等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良好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严格把握关键环节,吃透吃准核心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具体工作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有成效。要着眼全局把握,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等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扬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围绕“讲重作”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重规矩,我们怎么做”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信息学院院长陈桂林、副院长赵生慧,党总支委员马良、陈芳等全体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就“规矩”的内涵、“重规矩”的意义和“如何作重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陈桂林说,重规矩、守纪律不仅仅是思想层面、认识层面的,更多的体现在工作层面上,要按规矩办事,不能突破规矩、纪律的底线。当前正在推进的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就是考验大家是否重规矩、守纪律的试金石。每位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各项工作中都要带个好头、做个好榜样。学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敢担当、善管理,要全院形成重规矩、守纪律的深厚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王诗根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汲取“陈、杨、周”案件和高校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坚持把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铭刻心中,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绝对忠心。

就如何重规矩、守纪律,王诗根强调要努力做到“六要”:一是要清,做到政治清醒、目标清楚、行政清廉;二是要正,做到正直为民、公正无私、光明磊落;三是要德,做到修身养性、忠诚事业、关爱师生;四是要廉,做到慎独、慎欲、慎权、慎微;五是要勤,做到脑勤、腿勤、口勤;六是要实,做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和“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大家在讨论中表示,改革是时代大势,必须主动顺应;改革也任重道远,必须全力以赴。作为基层教学单位,信息学院应当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既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正确决策部署,又要从实际出发,主动改革,积极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转型发展出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