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员实践基地在岳西板舍村挂牌

作者:季璇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348

7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一行6人,赶赴安庆市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亲切看望正在那里开展“情暖岳西”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同时为“滁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实践基地”揭牌。

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主任刘磊热情接待了王诗根一行,并介绍了儿童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转情况。刘磊原是一名雪域高原上的老兵,退伍后谢绝了民政部门安排工作的好意,十几年如一日,乐当留守儿童的“妈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军人本色,热心公益事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时代青年的先进本色。信息学院自去年开始,组织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开展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开展“一对一”支教帮扶,深受乡亲们好评。

今年信息学院提前谋划,三赴岳西商谈和对接,顺利将赴岳西爱心支教活动团队申报为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由6名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分为两部分组成,第一阶段,团队成员将赴岳西支教半个月;第二阶段,团队成员将会把部分留守儿童带到滁州学院,让他们感受城市和大学校园生活。

团队成员78日奔赴岳西板舍村后,随即被选派到不同的村庄,吃住在留守儿童家中,与留守儿童一同学习、生活,辅导他们功课,陪伴开展文体活动。期间,他们还联合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社会实践志愿者,与数十名留守儿童开展了游戏与联欢,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暑期防溺水教育等于活动之中。

王诗根一行在刘磊的陪同下,深入留守儿童家中,亲切看望了驻户支教同学,感谢他们为山区孩子带来营养,同时嘱托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溺水工作,确保留守儿童和自身安全。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等家长也对滁州学院大学生爱心支教表示感谢,表示他们给山区农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既让孩子的父母在外安心打工,又让孩子学习有帮助、安全有保障。

王诗根也对刘磊主任长期致力公益、热心乡里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协助滁州学院学生开展支教实践活动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在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挂牌“滁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就是要将每年暑期来此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构建长效机制,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党员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经受锻炼和考验,早日加入党组织。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