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学院2016—2017学年课程档案材料归档的补充说明

作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451

各系(室)、各位教师:

根据学校教学档案管理有关规定及审核评估工作相关要求,现将20162017学年课程档案材料归档相关事宜补充说明如下。

一、归档对象

20162017学年开设的所有课程的材料,课程清单详见附件1

二、归档内容与形式

每门课程档案包括装入档案袋材料和其他材料,具体为:

1. 需装入档案袋的材料

每学期每位教师担任的每门课程装入一个档案袋。学院已为各位教师准备好本年度的所有档案袋,封面上已经打印好课程基本信息及材料目录。档案袋内容包括:

(1)教学大纲

(2)教学进度表

(3)课程典型教案(一讲)

(4)课程教学小结表

(5)学生成绩考核记分册

(6)试卷质量分析表或课程考查说明

(7)课程成绩登记表

(8)①理论教材封面复印件 ②自编实验指导书或选用的实验教材封面复印件

说明:

(1)教学大纲、(2)教学进度表由学院后续统一装袋,教师仅需装袋(3)-(8)项目材料。

如课程考核方式为“考查”、且期末采用非试卷方式考核的,需提供课程考查说明(含考查方式、成绩评定方式等)、学生原始考核材料(纸质材料或光盘或电子材料所在教学平台访问方式等)。

如课程不含实验,无需提供实验报告、自编实验指导书、选用实验教材封面复印件等实验相关材料。

自编实验指导书应遵循模板(见附件2,同时应确保实验指导书上的项目名称、课时应与教学大纲一致,“实验内容和要求”具体明确,根据需要配以图表。

2. 其他材料

课程的试卷、实验报告、课程设计等材料不放入档案袋,任课教师整理完成后,上交所在系。实验报告、课程设计报告均按学号升序排列。实验报告应填写实验报告封面(见附件3,并与实验报告捆扎在一起;课程设计材料也应填写课程设计封面(见附件4,并与课程设计报告捆扎在一起。

三、时间安排

1.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档案由各位教师自行整理装袋,自即日起于723日前到X311张志远老师处领取课程档案袋。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档案袋已由学院组织老师装袋整理。

2. 2017724日全天,接收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课课程材料各系安排专人将材料交到X312档案室,同时领回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材料,根据学院检查情况(见附件1)进行整改。根据各系课程数量,具体时间段安排如下: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724日上午830-1130

物联网工程系:724日下午1430-1600

计算机工程系:724日下午1600-1730

3. 2017810日全天,接收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材料。各系(室)安排专人将材料交到X312档案室根据各系课程数量,具体时间段安排如下:

计算机工程系:810上午830-1130

物联网工程系:810下午1430-1600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810下午1600-1800

大学计算机教研室:810日全天

4. 2017910日,接收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负责的课程档案材料。

请各系(室)、各位老师按照上述要求,按时完成课程档案归档工作。



附件1:信息学院2016-2017学年教学计划.xls

附件2:自编实验指导书(模板).doc

附件3:实验报告档案封面(模板).doc

附件4:课程设计档案封面(模板).doc

附件5:课程档案材料专用袋封面.doc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720日   


终审人:王松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