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

作者:吴豹、房彭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89

61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欢送他们毕业离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吴豹、季璇,大学生党建联合会负责同学出席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党员纷纷发言,畅谈了离校感怀。他们说,非常感谢母校,老师的教育使自己成长,组织的培养使自己进步。他们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在任何岗位上,都会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职责,把母校“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为母校争光。

王诗根在会上讲话。他动情地说:“看到你们学成毕业,心中感慨万千,好像女儿出嫁,既高兴开心,又真心不舍。”

王诗根以《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他说,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大家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一要坚定信念。新党员到新的岗位,在公开场合或某些私人场合,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并引以为豪,千万不要羞羞答答甚至耻于承认。这是衡量你信念坚定不坚定、信仰动摇不动摇的试金石。二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一种开放的、与时俱进的思想体系,新党员工作后一定要及时找到当地党组织,做好组织关系落地接转,参加正常的组织生活,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三要强化服务。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到新的岗位以后,要识大体、顾大局,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以集体利益为重。工作以后,有时候加班加点是正常事情,千万不要把奉献当作吃亏、把加班当作倒霉,多锻炼定会多成长,多奉献必有多收获。党员道德最突出的一条就是无私奉献精神。四要遵法守纪。每名党员都应该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党的纪律,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王诗根希望大家巩固“两学一做”成果,在新的岗位上把党员想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展现先进性,体现纯洁性, 永远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志存高远、直面挑战,脚踏实地、勇于奉献,真正把组织的关怀培养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篇章。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终审人:王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