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作者: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849

班级

暑期将至,为做好学生留校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离校总体安排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2017624日至630日为考试周,71日至91日为暑期。

各班级务必在学生离校前召开班会告知学生:离校前关闭室内电源,整理好宿舍内务,关好门窗,并且务必将自己的贵重物品(电脑、手机、数码产品、相关证件等)随身带走。若不带走造成遗失的,由个人承担责任。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92日、3日报到注册,94日正式上课。

二、暑期留校时间安排

可申请留校的时间段为201771日至91日。

三、申请留校条件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在履行相关手续的前提下,学校将考虑其实际情况,帮助解决暑期留校食宿问题:

1.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暑期实践教学小学期活动;

2.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竞赛集训,以及其他科研、文体活动;

3.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2018届毕业生拟参加研究生考试,需要留校看书复习者;

5.参加暑期兼职(须持用人单位证明)

6.其他因特殊情况确需留校者。

四、申请程序

1.个人申请。即日起至621日前,申请留校学生登录学工系统,在“综合服务”中“寒暑假留校申请”中进行申请。申请学年为2016-2017学年,留校类型为“暑期”。请务必通知到学生,逾期不予办理。

2.各班级组织获准留校学生填写《暑期留校学生安全责任承诺书》(见附件,自行下载正反面打印),然后交至信息楼各班班主任办公室,由班主任统一交给马良老师。各班务必要开展留校安全教育,告知学生安全承诺书内容。

五、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

1.留校学生管理实行班主任包保责任制。班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同时指定若干名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的学生干部担任联络员,协助做好有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各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关心、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思想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方面要强调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汛、防台风、防欺诈、防传销、防传染病,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和校内外交通安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教育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自觉维护校园秩序。

六、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加强教育与引导,动员和督促学生考试结束后及时离校返乡。对确需留校学生,从严控制,全面掌握情况,加强管理。

2.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对于不服从管理或留校住宿期间发生违纪行为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各班级要加强信息沟通,落实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doc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615

终审人:吴豹